close
兩個乖乖的故事 - 十年生活的點點滴滴再過 二十天就是我和男友認識十週年的紀念日了,十年啊,是個什麼概念?所以想做點事情紀念一下,寫個帖子送給自己。說實話,十年的前的事情,我還真的記不住 了。開幕活動所以,我更應該記下來   先從大學畢業開始,我學的是醫學,畢業比他晚一年。畢業以後我義無反顧的來了上海投奔他……   (一)初到上海   剛來上海時,我沒有工作,男朋友剛工作一年,沒有一點積居酒屋蓄,只有幾萬塊外債。他剛工作一年,工資也不高,就這些錢我們除了兩個人花銷之外,還要還錢, 還貸款,孝敬父母,接濟朋友、同學……      第一次來南方,不適應這裡的氣候。夏天天氣熱的程度是我代償以前不能想像的,同樣是35度,感覺卻比北方熱的多,後來想想,因為這邊那麼多空調,熱氣都排 到室外了。      租的房子沒有空調,要是一直那麼熱的話還好,商場地鐵都開著空調,一熱一冷就全身起疙房屋貸款瘩,小的像蚊子咬的,大的像核桃。   我記得第一次出現這種症狀是一次週末出去逛,一路上都這個樣子,也沒大當回事,我當時還問男朋友,是不是南方的蚊子很北方的不一樣啊 ?疙瘩又大又癢的。也不敢帛琉抓,回了家我又難受,又委屈的哭。哭了半個小時連個人影都不見,喊了一聲,才知道他出去了,給家裡打電話,那會用手機打長途還比 較貴,我們這個階層自然是捨不得,只好到公用電話廳三毛一分鐘。我一想房屋二胎,我皮膚反映這麼厲害,他居然不聞不問的,哭的更厲害了!他不理解,衝我吼,問我有 完沒完?!那會不懂,我這種表現對他壓力很大,他會感覺沒有照顧好我。雖然後來他道歉了,不過我還是很難忘記這件事花蓮民宿情。那時候覺得特別委屈,我千里迢迢的 來上海,他就是我的世界啊。      剛到這邊,對這邊的消費水平也是接受不了,吃個快餐,兩個人12~15塊。我們都覺得奢侈了,經常去蘭州拉麵吃,還便宜點。後結婚西裝來就學著自己做飯。記得 一次因為皮膚過敏,去藥店買了支糖皮質激素,藥店要賣20多塊錢,我拿著藥回了家,就心疼的哭了,我以前買只要兩三塊。住的是毛培房,一個月還要900. 我在北方生活了二十多年,酒店工作腳都沒凍過,來了南方第一年就凍了。北方有暖氣,不管外面多冷,但是進了家總是溫暖的。來了上海,冬天感覺是外面冷,進了家更 冷。晚上鑽進被窩,早上起來被窩還是涼的。每次洗完衣服兩個手都凍的又紅房地產又腫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67pszj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